close

IMG_2115.JPG

今天花了一個晚上把我家三台電腦修一修,

沒想到三台電腦有兩台都是水銀電池沒電...

 

這是處理的第一台電腦準系統 XPC SK41G,

IMG_2110.JPG

用二手在網拍買的機殼跟主機板,

回來拼裝成其它零件組成的,

原本要裝上的硬碟壞軌,

連用HDD Regenerator也救不回來,

就直接換一顆了。

但這台有點小問題就是拔掉電源線後BIOS設定會跑掉...

聽原賣家說換電池也無解,

不過今天還是順手幫它換一下水銀電池,

希望情況會有好轉 :)

 

第二台是在網拍買的政府用淘汰機,

IMG_2108.JPG

經測試後是主機板水銀電池沒電,

加上Floppy都被拔掉了,

所以開機就會卡在DOS畫面,

雖然按個F1或進BIOS再設定就好了...

但對我老媽而言步驟可能太複雜了點 XD

 

第三台是我以前用的機子,

IMG_2113.JPG

照理說應該是被我調教的很好了才對!

可是也是莫明開機一直出現奇怪訊息...

但最後換了水銀電池暫時也沒事了,

也有可能是拆機後我有清理一下吧?

電腦發生問題最常見的應該是因為灰塵太多...(汗)

 

想當初我還幫這台主機裝了12cm的大風扇啊!

IMG_2114.JPG

因為當時的P4的原廠風扇實在是太~吵~了!!!

逼得我不得不買一組冷卻裝置來用,

還要把主機板拆下來從背後裝卡榫上去,

非常的搞剛啊...

 

希望這次大修完 ,

電腦們不要再出問題了才好,

雖然修的時候我也蠻樂在其中的,

但是得花很多時間跟精神 T^T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小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